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华商学院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20151025日上午830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学院励志楼B407拉开帷幕。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吕书勉老师。

在培训课的开始,入党积极分子们全体肃立,面向党旗,高唱《国际歌》,偌大的课室里飘扬着肃穆而庄严的歌声。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的主题为:党的光辉历程。吕书勉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党、靠近党,她生动地将党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吕书勉老师表示,对于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历史,我们可以根据社会发展和主要历史事件的发生,划分为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为革命时期,时间是从1921年党的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建立,主要是通过革命来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第二个时期为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时间是从1949年到1978年,主要是探索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第三个时期为改革发展时期,时间是从1978年以来至今,主题是改革、开放、发展。九十多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了许多壮丽的篇章,未来,中国共产党更会带领中国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华商学院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圆满结束。希望积极分子们牢记党的光辉历程,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荣,认真学习党课知识,时刻谨记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地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祝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吕书勉老师在为入党积极分子上课

入党积极分子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党课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