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省教育厅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6日,省教育厅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委厅中心工作进行学习研讨。罗伟其厅长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委厅领导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委厅领导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畅谈了思想体会,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会议主题明确,思考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罗伟其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研讨会的成效,他评价大家的发言很好,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很务实。同时,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罗厅长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深刻,有很多新的精神,每看一次都会有新收获、新体会,要认真通读,反复精读,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罗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民生之首,专门进行了论述,要把握好、理解好,既要遵循教育的三大规律,又要把握十八大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此外,报告中还有不少与教育息息相关的论述和内容,蕴含着党和国家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需要我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深入地思考,才能学习好,把握好,理解好。三是要明确教育工作是要为人民谋幸福。罗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非常明确地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这对我们教育部门政策制定、作风和能力建设、改革创新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制定教育政策如何体现公平,各级各类教育如何协调发展等等,都需要用新思想、新观念去领会,并在“创强争先建高地”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