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前方高能预警!迎面走来的是广东最帅天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

 

101日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部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许多网友一边被“中国制造”的力量震撼,一边为“未婚夫方阵”的帅气倾倒。

“男神都上交给国家了”“看个阅兵看出了相亲的感觉”……参加阅兵的小哥哥们迷倒网友,大家还戏称“迎面走来的是未婚夫方队”。

微博评论截图。

 

大家找到阅兵式上的广东面孔了吗?

你准备好“认亲”了吗?

 

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

 

王杰亮(来自东莞市技师学院)

王杰亮是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学校15级的国旗队的队长,负责每周一学校的升旗任务。

20189月底,经过层层选拔,王杰亮进入了梦寐以求的三军仪仗队。为了迎接大阅兵,半年前训练已经开始。

王杰亮在校期间做过团委学生媒体中心音控部部长,参加过莞港暑期实习计划,还在广州毕业设计时装周当过模特。班主任张立华介绍说,身高1.89米的王杰亮不止擅长文娱活动,模具设计与制造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

 

领导指挥方队

 

高庆东(来自河源)

19822月出生的高庆东,现任武警河源支队参谋部副参谋长,先后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参加了广州亚(残)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安保任务。

 

“我们刚刚已经通过天安门了,现在还非常激动,接受习主席的检阅,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此生无憾。谢谢你,老婆,你辛苦了……”101日,在检阅过后,高庆东向妻子激动而深情地表白。

 

海军方队

 

赵兴昌(来自江门蓬江)

 

赵兴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一名蓬江籍战士,去年8月份考上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随后参军入伍,被分配到东莞虎门训练基地。

 

据介绍,赵兴昌刚到部队,碰巧赶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招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赵兴昌给自己报了名。东莞虎门训练基地6000多名士兵里,共有7个人经过初选,赵兴昌正是其中一员。

 

7名士兵在青岛舰艇学院接受进一步训练选拔,最终只有赵兴昌一人去了北京,成功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海军方队。

 

 

黄鉴豪(来自中山东区新村)

黄鉴豪是去年9月入伍的,在北海舰队某部服役,今年20岁,小学先后就读于东区紫岭小学、朗晴小学,中学在东区中学就读,后来考上了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测量专业。

一直以来,父亲黄耀军都十分期望孩子能去当兵,“好男儿就应该入伍当兵,为国家做贡献。他的伯公以前就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我们希望儿子向他伯公学习,在部队里好好磨练一下。”

 

空军方队

 

邓夏致(来自东莞凤岗)

7个月以前,母亲钟承珍得知儿子邓夏致正在接受一项“秘密任务”,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心里充满了担忧和忐忑。

“明天早上9点,记得打开电视看阅兵仪式。我在第五出场方队‘空军方队’后三排第七纵位。”930日,收到儿子的消息后,钟承珍一家人心情既激动又释怀,“夏致长大了,他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咬紧牙关坚持下来了,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院校科研方队

 

汪志宏(来自东莞清溪)

汪志宏今年21岁,20169月高考后,就到江西萍乡武警部队服役;20173月,被挑选到江西武警总队文工团;2018年,顺利考上了国防大学。

“能够参与阅兵心情非常激动,收到了来自亲朋戚友的祝福,我会继续在部队加油,努力研究专业,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报效国家。”汪志宏说,阅兵的宏大场面让他记忆深刻,心情振奋。

 

文职人员方队

 

孔汉麟(来自佛山南海)

今年28岁的孔汉麟身高1.81米,外貌带着军人特有的硬朗,其实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参加阅兵了。

 

早在2015年,他就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大阅兵,作为“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的一员接受检阅。今年3月,孔汉麟接到通知,自己被选中成为国庆阅兵受阅战士的一员,325日他便启程前往山东报到,跟其他战士一起接受集训。

在去往山东的高铁上,孔汉麟还收到了妻子的信息,被告知自己即将成为一对双胞胎的父亲。“我父亲已经给双胞胎起好名字了,一个叫令卓,一个叫令粤。”孔汉麟说。

 

预备役部队方队

 

黄梓傑(广州从化街口)

今年21岁的黄梓傑是广州从化街口人,也是今年国庆阅兵上预备役部队方队空军排面中的一员。

但直到国庆阅兵仪式结束后,黄梓傑才和家人说自己参加了国庆阅兵仪式这一喜讯,黄梓傑在视频电话中表示,一定牢记家人嘱咐和家乡人民的期望,为国家效力,为家乡从化争光。

 

杜铸剑(来自东莞望牛墩杜屋村)

2016年,杜铸剑刚上大一没多久就瞒着父母报名参军。让父母和老师骄傲的是,杜铸剑在部队的第一年就因表现出色被推荐参加了士官培训。后来又经过重重选拔,获得了参加阅兵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