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201649日上午830,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学院励志楼B207开展,由院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总书记吕书勉老师授课。

党课开始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际歌。

接着,吕书勉老师上台正式开讲。此次课程的主题是“党的光辉历程”,主要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三大发展阶段,以及在这过程中所做出的相应贡献:

一、浴血奋战——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独立。1924-1927年,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第一次合作,加速了中国革命的进程,但是后期由于国名党右派的叛变,破坏了两党的合作,最终导致革命失败; 192781日的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接下来的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全面抗战和解放战争中,中共都做出了非常伟大明智的决策,同时也为民族发展而付出了鲜血。

二、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前进。新中国成立后,中共提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过渡到社会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总任务,即三大改造基本完成、一五计划实施、社会主义制度全面确立。

三、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

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对我国社会的发展起着重大作用,虽然曾出现过部分错误,但都能及时发现并加以改正。同时,吕老师也呼吁学员们要从小事做起,加强自身的建设,提高自身素质,用行动感染他人,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打下牢固基础。本次党课培训完满结束!

学员排队进场

吕书勉老师上台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