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引领科学活动,普及科学知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引领科学活动,普及科学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因而,应进一步的发展教育事业,优化人才结构,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专长的高素质劳动者,促进教育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为此,在2019511日,党群志愿服务队青鸟义工队组织大学生于增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引领科学活动,普及科学知识”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听从队长的安排,熟悉自己的工作并进行活动准备。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组织好小朋友们排队,带领他们去往竞赛地点,同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老师和小朋友们答疑解惑。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活动工作人员整理现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组织和带领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到达竞赛地点和维持现场秩序,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科学的乐趣,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同时,志愿者们也在一定程度上积极参与科学普及工作,提高科学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