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郭银华执行校长为我校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19年99日下午,郭银华执行校长在励志楼D308为我校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校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郭银华执行校长授课)


     郭校长首先祝贺全体新生站在了人生新的起点上,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锻炼提升自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二是要 “坚持自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第一个学年里,能够尽快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接下来,郭校长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互动。通过互动,以专业为例,使同学们明白了做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同学应该保持对数据的敏感,收集到的数据也要确保准确。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时,要有意识去了解把握专业发展的背景和趋势——“信息化”和“国际化”。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广泛汲取知识,抓住一切机会,铸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郭校长寄语全体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心读书,不负韶华。”要热爱祖国,关注时事;要时刻谨记“厚德、励志、博学、创新”校训,不虚度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大学四年成为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至此本次授课圆满结束,郭校长的授课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2019-09-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