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同志用理论武装头脑,重点抓深抓实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9月23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并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

(第一次学习)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苏宁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组织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关键环节和规定动作。学校领导班子要在抓学习、强理论上做出表率,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教育。

同时,苏书记围绕如何开展好领导班子学习研讨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集中学习研讨的具体内容,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三要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学习研讨中,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开班仪式) 

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展开,深入学习和回顾了党章,由苏宁书记领学。苏宁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全党在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苏宁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在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个方面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章,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紧扣“初心”与“使命”两个关键词,畅谈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加强高校党政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学习研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的重要性,并从几大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郭校长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部署,也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党员同志要起到表率作用,认真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定,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教育的初心。校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学校的发展趋势,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