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为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总结前阶段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10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许娜同志首先总结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汇报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许娜同志指出,当前我校主题教育起步稳健、组织有序、开展势头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落实务实举措,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党委委员许娜同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在高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锦秀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各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要提高政治素养,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贯彻践行更加自觉。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清正廉洁在全校上下蔚然成风。王锦秀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各级党组织、校内各单位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

王锦秀同志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交流讨论。通过认真检视和反思,不断极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