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通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 23日上午,在行政楼513会议室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通报会。参会人员分别有: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周艳华组长、陈莉君老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外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Gt399LaD9ajxI4ZtvUnRYQLClJOjKdrZkSucgxiaxBfeaRiaBibRPgUOkkBytL7uEfL1lfvSzAqDzg3bEvg5cpLib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专项整治通报会全体成员

会上,党委书记苏宁同志表示我校坚持做到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针对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严格对标对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第一,各级党组织不存在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但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不够,学习与单位、部门实际结合不够;第二,针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第三,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的问题,但在贯彻落实还存在不够彻底的问题;第四,建立和完善会议管理制度,注重检查落实和工作问责,注重增强执行力;第五,不存在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但仍需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教育警示力度。第六,不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但体察基层民情、掌握基层情况还不够全面。第七,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在调研的基础上,加强支部建设。针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充分发挥”问题,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第八,不存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但仍需注重加强警示教育。苏宁同志强调,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盯紧8个方面突出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治任务。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周艳华组长作总结发言。周艳华同志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并强调要结合实际为根本出发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再完善,不存在的问题要时时敲醒警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