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办公室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检视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019123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会计学院办公室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袁善福主持并做支部工作总结。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代表张芬和陈莉君出席会议并由张芬同志做点评讲话。我校党委委员许娜及其他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党支部书记袁善福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他表示,会前与各党员进行了充分谈话,并要求各党员做自我检视剖析。

会议第二项内容, 党支部书记袁善福同志作支部工作总结和对照检查发言,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袁善福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出“红色熏陶”氛围,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了服务意识。林详龙同志指出,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黄丽霞同志表示通过参加系列活动,提高了工作组织能力。此外,陈丹霞、郑梓桦、黄立娜同志也先后对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第三项内容,党支部书记袁善福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支部书记进行回应。袁善福同志首先对自己在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了汇报,并进行自我批评和提出解决办法。他指出自身存在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彻底,对深层次根源问题缺乏解开伤疤的勇气,工作不够细致,工作创新意识不足,缺少密切联系群众等问题。黄汝祝、尹可盈等十位同志先后对书记提出相关建议,袁善福同志悉心听取各党员意见,并表示将学与做结合在一起,继续提升自我。

 

 

会议第四项内容,支部其他委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本人进行回应。各支部其他委员在检视中均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各党员勇于揭露自身不足,虚心聆听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并表示将扬长避短,努力工作。

 

 

会议第五项内容,支部普通党员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本人进行回应。各支部普通党员在检视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省了自己依然存在思想觉悟不够高,带头模范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既讲了弱项,也指出不足,并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意见,表示今后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广大党员立标杆,做表率。

 

 

会议第六项内容,开展民主测评。全体党员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进行支部内部监督与评价,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填写。

会议第七项内容,党委委员许娜同志发言。她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有序;全体党员能积极发言,全面仔细查找自身问题,准确、透彻剖析问题;并对全体党员真实客观的发言和敢于提出建议表示赞许。同时,许娜同志为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保证工作真实有效;加强班级建设,发扬团结精神。此外,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端正作风;要学会反思,正确对待自身不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时刻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

 

 

会议第八项内容,省指导小组代表张芬同志发言。她指出本次会议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认为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她为支部工作提出建议:要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中全会”会议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抓牢问题整改,密切群众联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制度,及时将好的工作经验上升为工作制度。此外,张芬同志希望全体党员提高工作热情,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争取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最后,袁善福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由衷感谢许娜同志、张芬同志的发言,指出本次生活会开展顺利,气氛活跃,效果明显。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内部沟通协作和密切群众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