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行政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行政第一党支部于2019123日上午,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杨燕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代表金知纯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行政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随后进行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杨燕平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领》,其中要重点加强校园内对青少年群体的爱国爱党爱社会相统一的教育,要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深入每个中华儿女的心。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工作总结,各支委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杨燕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以及对各支委进行了批评。党员普遍认为,行政第一党支部的工作总体良好,支委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严谨,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但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增强凝聚力;多思考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强化支部党员意识,让广大党员乐于参加党组织活动。

随后,各党小组进行评议与自我批评。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认真听讲)

 

杨燕平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18个“是否”标准,深入查摆问题,面对面晒问题,深刻检视,敞开心扉接受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同志间批评,避免了泛泛而谈,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支委建设,为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立好标杆、作出示范。

同时提出要注重党员发展工作,把培训和教育党员的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要求,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金知纯同志首先肯定了行政第一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成效。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主题突出鲜明,支委高度重视,立标杆、作表率;他指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程序完整,理论学习比较认真,检视问题客观,对照检查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利用好学习平台,持续深入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缩小心理上的差距,做好“四项措施”,经常“回头看”,针对支部以及党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对应整改措施,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随后,金知纯同志传达了下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工作任务。

 

(金知纯同志点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