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020年10月1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5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邀请了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杜奋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会上,杜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部全面系统地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杜教授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工作,不仅要从整体上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要在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上做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激发起学习的内生动力,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对学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精准审视并着力解决,及时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弊端,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杜奋根教授作辅导报告

杜奋根指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重中之重就是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教育和党的理论教育,从而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挥主观能动性,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教授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解,为我们系统全面地阐释和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逻辑框架以及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单位党员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力争做到:一、全面系统学。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三、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同志认真听报告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研学、专题辅导报告、各类培训班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多层次、全覆盖地展开研讨学习,在校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