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收听收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我校收听收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

 

2020111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同志在中山大学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到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党委委员,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6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报告会。

 

 

马兴瑞同志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会议精神。

 

 

马兴瑞同志在报告会上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同教育系统联系最紧密、最重要的是创新领域。马兴瑞同志还就“十三五”期间我省教育系统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并对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了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群众意识的要求,要“想干事、能干事”。并强调,“十四五”阶段,全省教育系统任务远大、前景光明,要发挥我省高等教育系统优势,在全省高等教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基础上更创辉煌。

 

 

最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专项学习活动,统筹谋划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责任、新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