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27-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班,集中3天时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采取领学、研学、辅导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共18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主持讲话

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主持学习班,并领学“自觉承担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使命”。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谈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历史使命,以及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郭银华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入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习内容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修身笃学实诚,工作脚踏实地和强化对党的责任的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锦秀同志围绕“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党员发展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以及个人党性修养锤炼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党委副书记郭银华同志领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锦秀同志领学 

 

专题学习班还邀请了学校思政部主任张荣国教授,和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作专题讲座。张荣国教授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特点和学习方法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谈治理理政》第三卷。杜奋根教授则重点阐述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在逻辑,并深入解读了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基本内容。

 

张荣国教授作专题讲座

杜奋根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习班学习氛围浓厚,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顺发同志,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邹宁军同志在学习班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党委委员许娜同志,黄国富同志和蒋大锐同志,也都结合工作谈学习心得,谈学习感悟。    

 

何顺发同志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452

邹宁军同志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404

许娜同志

黄国富同志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7

蒋大锐同志

 

为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此次学习班还对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建工作检查、考核等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淬炼》。

 

 

党委书记苏宁同志总结讲话

 

在学习班总结会上,苏宁书记肯定了学习班的成效,要求学员养成学习习惯,继续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及时传达引领,将所学所悟传达到所在部门和单位,推动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图文/党委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