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年秋季“思政第一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1015日,学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在励志楼C301教室开讲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面向我校学生代表结合抗疫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苏宁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苏宁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所做的发言报告汇总,涵盖了19个专题、92篇文章、41幅图片,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所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苏宁书记从“学习重要讲话”、“回顾抗疫历程”和“华商抗疫故事”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和实践成果。

 

苏宁书记授课

 

苏宁书记强调,在这次全国人民上上下下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发挥了领航定向的作用;相较于国外,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是高效率的,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面对疫情时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沟通合作,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援助医疗物资并向20多个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共两次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总计5000万美元;这充分展现我国的制度优势,团结全世界共同抗击疫情。

苏宁书记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华商学院构建了学生防控工作网络化体系并在同学们返校之前组织多次模拟演练,为全体华商学子的安全回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安排有责任心、有担当的高年级学生代表担任志愿者,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华商大家庭。

 

 

 

同学们认真听讲

历经两个小时的授课,全体师生认真听课,课堂氛围热烈,时不时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苏书记的课之后,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肩负起强国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永远跟党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