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组织华商学院学子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及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2021 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子心系国事、聚焦全国“两会”,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让我校学生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清晰的认识,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学生学生党员、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00余人集体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大会,栗战书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98077217133221503

学生代表积极参与直播动员会

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关于过去一年和今年以来的成绩和工作做出详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李克强总理指出:我国奋力取得2020年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大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以祥实的数据说明了我国经济发展结构不断优化,三大攻坚战取得初步成效,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增强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经历过重大疫情后,我们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好于预期,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成就,GDP增加到超过100万亿元,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李克强总理认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会上,李克强总理重点提出2021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改革任务,为国家今后的发展提供明确指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同样应该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方针,以促进社会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发展的后备力量。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为国家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华商学子,我们应坚定厚德、励志、博学、创新的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认真观看直播

 

图文/校学生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