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文件〕华商院党〔2012〕22号 关于印发《2012年度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关于印发《2012年度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华商院党〔2012〕22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系(部)、馆、中心:
    《2012年度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业经学院党委审定,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二年九月十七日



2012年度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印发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2〕22号)、《关于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的通知》(粤密〔2012〕1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为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从教道德教育。
要通过教育学习,着力解决党员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教的思想道德基础,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为我院实现依法办学、规范办法、培养合格人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
(一)学习时间:2012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
(二)学习内容: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汪洋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在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朱小丹同志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黄先耀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在2012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袁贵仁、王立英同志在2012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罗伟其、赵康同志在2012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广东省高等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暂行办法》、《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规定》等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制度规定;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影音制品);学习《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保密法》专题学习等。
(三)学习安排
今年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采取统一部署、分段开展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要相对集中3-5天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内容的落实和学习效果。
三、教育对象及重点
教育对象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各单位要注意区分不同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教育活动。
(一)抓好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学习,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二)抓好教职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教育。把廉洁从教纳入师德建设范畴,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对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等人员的教育引导,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优化净化教书育人环境;规范岗位履职行为,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
(三)抓好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把廉洁修身教育与素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的廉洁意识。教育引导青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廉洁意识。
(四)抓好保密纪律教育和保密宣传教育。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十二五”时期广东省保密事业发展规划》、《广东省“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普及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严明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养成保密习惯。不断增强遵守保密法纪的自觉性,推动保密工作顺利开展。
四、主要活动项目
(一)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动员部署;
(二)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分类分层次开展专题辅导;
(三)运用“三会一课”抓好党员的教育学习;
(四)运用正反典型事例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
(五)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中央纪委拍摄的电影《忠诚与背叛》,开展学习讨论和观后感征文活动;
(六)结合《廉洁修身》课程教育,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形式,创新教育载体和方法,灵活多样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努力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黄虹同志任组长,张方林同志任副组长,王克军同志、邱会锋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办。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要亲自策划和组织,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有主题、有内容、有计划、有检查、有效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保证教育活动扎实进行。
(二)注重教育实效。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把专题学习、群众评议与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强化指导检查。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任务的落实。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搞得好的单位进行总结宣传,推广其做法和经验。
(四)做好资料报送工作。各单位在开展活动中,要及时将特色活动、创新做法或亮点等情况,以信息形式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于10月25日前将本单位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书面总结材料报送党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