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文件〕华商院党〔2012〕4号 关于印发《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关于印发《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三爱一奉献”主题
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华商院党〔2012〕4号
 


会计系党总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经济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各处、室、系(部)、馆、中心: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业经学院党委2012年第一次党委会议审定,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粤教工委组函〔2012〕12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全院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东作奉献”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谐校园的构建作出积极贡献。
二、基本要求
全面理解和把握“三爱一奉献”的基本涵义,把活动开展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雷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各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灵活设计载体,讲求活动实效,激发师生党员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学习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一)加强以爱党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党的历史、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十八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等内容广泛开展学习,用党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二)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不断激发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师生在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培养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大潮中建功立业。
(三)加强以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引导师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爱护师生;教育广大师生在做好本职、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关心和帮助他人,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奉献。教育广大师生党员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院的发展,在坚持科学发展、培养合格人才的实践中为建设幸福广东贡献力量。
(五)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现代文明素质。
三、实施步骤
自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两个重大节点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具体分为三个步骤:
(一)第一阶段:发动部署阶段(2012年3月)。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
(二)第二阶段:学习实践阶段(2012年3月-12月)。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座谈会、报告会、课堂教学、参观革命基地、学习革命先进事迹、大型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为人民”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争优秀;引导学生在勤奋学习、热心公益上争模范。
(三)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3年1月-2月)。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总结、评比工作。集中表彰一批“三爱一奉献”先进党组织、优秀教师和模范学生。
四、组织领导
(一)强化活动领导。学院党委成立“三爱一奉献”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安排。
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黄  虹
副组长:张方林
成  员:王克军、邱会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具体负责“三爱一奉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创新活动载体。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制定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精心安排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有特色、有实效。
(三)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校报、广播台、校园网、宣传栏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三爱一奉献”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四)强化督促检查。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了解活动进展,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学院党委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对各单位“三爱一奉献”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