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文件〕华商院党〔2011〕15号 关于印发《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华商院党〔2011〕15号
 

关于印发《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2011年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计系党总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经济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各处、室、系(部)、馆、中心: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业经学院党委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严格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一年九月十三日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纪工委关于在高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党委决定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着重加强“育人为本,执教为民”教育,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院的发展与稳定提供思想观念和组织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黄虹
       成 员:张方林、王克军、邱会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委办公室,负责我院活动工作计划、宣传报道、信息收集、联络协调和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
       办公室具体组成如下:
       成员:杨宪、刘苗、列柏洪、黄国富、彭博娜、张铭君、吕书勉、张璐、张志强、吴泽佳、蒋大锐
       三、主要学习内容
1、胡锦涛、温家宝、贺国强、汪洋、黄华华、朱明国等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1)》、《省纪委、组织部、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若干重大问题监督管理的意见〉》等作风建设文件资料;
2、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以及其他学习教育资料。
3、按照省纪委、省委保密委《关于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开展宣传教育的通知》(粤密〔2011〕17号)要求,要将保密法和保密纪律为重点内容的保密法纪宣传教育纳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内容,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涉密人员,认真学习《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坚决筑牢保密工作的政治、思想、责任和技术四道防线。
4、校规校纪。
       四、教育的对象与重点
教育要面向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各单位要注意区分不同对象,有针对性、突出重点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一)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二)抓好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抓好党员廉洁和法纪制度教育。将党纪国法的重要文件和各项制度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党纪面前没有特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不得例外的意识,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和遵纪守法、按章办事的意识。
(四)抓好教师职业道德和责任意识教育。将廉洁从教、师德规范和职业道德有关材料作为学习内容,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职员工职业道德修养和自律意识。要加大对广大教师教育引导,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优化净化教书育人环境;要强化教师责任意识,规范岗位履职行为。
(五)抓好大学生纪律及廉洁修身教育。将校规校纪及廉洁修身列入德育课教育内容。进一步深化“两课”教学改革,把廉洁修身教育与实施素质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青年大学生的纪律意识。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教育活动扎实进行,增强教育活动的成效。
(二)解放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发展的办法,积极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支部建设和纪律教育新路子。
(三)注重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突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健全制度等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在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四)加强检查督促。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和检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督导,确保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五)及时报送活动材料。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报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进展、特色、创新做法或亮点;10月31日前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书面总结材料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