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19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做在先、当表率,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风尚,用勤俭节约“新食尚”为构建和谐校园,彰显文明之风注入新动能。为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郑重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观念,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园风气的改善,让“克勤克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成为潮流。

二、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民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而铺张浪费则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倡导和参加勤俭节约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在生活中尽量低碳消费,就餐要减少饭菜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电器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等好习惯,把节约落实到行动上,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习惯。

三、带头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节俭消费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风向标”作用,勤俭节约从个人做起、从个人抓起、从个人严起,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作表率、当模范。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示范带动校园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委员会 

                                                                                                                                                       2020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