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华商院党〔2015〕1号关于印发《学院党委2014年工作总结》及《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学院党委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学院中心任务来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和实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学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水平,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学院的各项制度建设,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学院各方面发展。

二、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一)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维护、数据上报和信息员队伍培训工作。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务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实施党建项目计划,大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逐渐完善基层党支部考核制度。

(三)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严把质量关,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包括毕业生党员、新生党员、新入职教工党员、离职教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五)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和“七一”表彰大会。

(六)开展党建科研和组织生活创新项目创建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七)不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部门设置。创新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完善党委职能部门设置,筹建教代会和工会。

(八)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的培训教育。

(九)加强对流动党员的规范管理。

三、思想作风建设

(一)组织党员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

(二)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党校建设

(一)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学期举办一期,每期计划培训1000人。

(二)举办发展对象(新生党员)学习班。每学期举办一期,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录像、专题讨论、课外自学等方式进行。

(三)举办学生党务干部学习班。每学年举办一期,旨为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五、制度建设

根据我院党建的实际情况,制订印发党建、团建、学生社团管理、党务干部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同时结合实际,对原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

六、统战工作

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不定期举办统战座谈会、统战联谊会。

七、共青团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主动关心和指导共青团、学生组织工作。加强共青团和学生组织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干部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团员学生的生力军作用,切实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和支持共青团、学生组织开展特色校园文化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二)积极指导和支持思政部努力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推动思政课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

(三)积极引导学生、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继续支持三下乡等品牌活动,丰富师生的校外实践活动,提高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