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文学系开展“大学生自我规划和自我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2012年3月29日晚七点整,文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邀请了文学系系主任赖力行教授在励志楼B408为广大同学开展题为“大学生自我规划和自我发展”人文讲座。

    讲座尚未开始,会场已是座无虚席。讲座开始后,赖教授以其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授在讲座中明确提出了大学生做自我规划的重要性。他告诉大家做事要善始善终,脚踏实地。他还提出,人文素质是人长期积累的自然结果,要端正自己的价值观,保持与经典著作的“精神同构”去培养自己的素质,要有气度和胸襟并且要明大义,并进一步指出大学生要理清“终极性”与“当下性”孰轻孰重,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思考问题的高度。  

    在讲座的最后,赖教授以其丰富的阅历和非凡的见识,耐心的对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