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经济系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四月,5th,2012

    秉着丰富学习生活,关注热点时事的组织生活理念,同时也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性的出发点,经济系第一党支部在黄国富书记的指示下,全体党员在4月5日傍晚时分齐聚一堂于励志楼A408课室,经济系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如期井然有序地展开了!
    本次组织生活讨论的主要话题是最近网上被网友热议的“中学生课室接吻被校方开除”事件,这也是青少年时期比较敏感的话题,对此话题进行研究讨论对当代大学生恋爱观也是具有深刻意义的。
    会议开始由负责本次组织生活的党小组组长梁伟俊播放有关视频,了解整件事件的缘由,同时梁伟俊同学也表明自己的观点:“教育”是育人的“育”,不是愚人的“愚”,年少时期有这样的行为是再正常不过了,虽然地点选择不恰当有过错,但也不应该受到学校这么重的处置,这样会影响小张同学以后的生活的!此观点也得到同学们的支持,赖东园同学也坚决认为这样的处罚过重,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学校不应因这种小事开除小张,学校应对犯错的学生加以指导,让其改过自新,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思维的碰撞才能擦出智慧的火花,在讨论过程中,也有持不同见解的同学,如谢恩鹏同学则认为,案例中的当事人在此之前就知道有学生因在教室接吻被学校开除,小张却还视若无睹,执意去做,此行为属于明知故犯,若不进行处罚,会有更多的人无视学校的规定,所以必须杀一儆百,以此警戒后人!黄书记对此观点也表示支持,他认为,站在学校的角度,该学生在教室接吻,无视学校的规定,给其他同学起个坏头,这样严重影响了学校的风气,对学校的名望和教学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必须从严处置,以此杀鸡儆猴,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讨论会议上各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支持与反对的观点此起彼伏,你来我往,毫不逊色于辩论场上的唇枪舌剑,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也博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热烈掌声!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对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性和党性修养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经济系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