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经济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生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四月,16th,2012

    我们支部于2012年4月26日傍晚18:30—19:30在励志楼A408开展了“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交流会”。本次组织生活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一、对“五一”节前假后出现的考勤问题进行宣报。二、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穷人可将二胎指标转让给富人”这一天进行讨论。
    大会开始,党支部黄书记表示了对近来经济系的出现的考勤问题严加监管的态度,号召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一如既往的优良作风,继续树立起先锋模范的榜样!接着,由本期组织生活的党小组组长罗洁同志上台支持会议,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近期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穷人可将二胎指标转让给富人”的相关视频,视频详细讲述了此提案提出的缘由,随后罗洁同志代表所在党小组对此议案提出他们的见解,认为此议案的提出有其可取之处,但也存在某些让人民群众一时间难以接受的地方!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支持派认为,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已经几十年没改变了,而社会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该政策也应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做出调整;并且这样的提案是有市场也有需求的,穷人可以因此而改善生活,富人也可以因此而满足其需求,同时可以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很好的环境,是一个值得普及的提案!与此同时,在场反对派的声音也相当强烈!他们认为,这样的提案对穷人不公平,凭什么富人就可以因此而获得生孩子的权利!而且这也有违社会的道德底线,用金钱去买卖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亵渎!而且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很多伟人和富翁都是从穷人家里来的,反而是优裕的生活环境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所以他们对此提案表示不支持!
    整场会议气氛活跃,各位党员同志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出自己的立场!这样的会议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是非主观性,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性!

    
    


经济系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