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关于“纪律、学风、考风”的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May,29th.2014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18时15分,在励志楼B403举行主题为“难以忽视的真相——大学生的诚信失守”的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意在引导大学生党员关于“纪律、学风、考风”问题的讨论。
        会议于18时15分正式开始。首先是第一党支部进行PPT讲解,第一党支部要讲解的是“纪律”方面的问题。第一党支部先从定义入手,继而提出纪律的8大分类,并且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这3个方面作详尽的阐述,最后他们提出要做到纪律在我心的两点建议:一.遵守校纪校规;二.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心态。
        接着,轮到第二党支部进行PPT讲解,他们要讲的是“学风”问题。他们从剖析大学生学风现状入手,阐明大学生学生不正之因大概有三:一.学术浮躁化;二.学生理想的丧失;三.大学生适应性不够强。进而,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紧接着,是第三党支部的发言时间,他们就“考风”这方面讲解,他们以现场抢答的形式展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提出了他们的倡议:一.提倡勤学好学,反对惰性厌学;二.积极参与考风教育,以积极态度备考;三.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考试目的。
        最后在宋可老师总结发言之后,党组织生活于19时15分圆满结束,各位与会人员陆续离场。本次党组织生活,通过PPT的准备与讲解,我们明白了严守纪律,端正学风、考风的重要性,明白了大学生党员做好这三方面的义不容辞与刻不容缓,明白了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率先垂范争做最好!
 






 

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