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企业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May,27th.2014
 

        为了帮助同学们准确把握当前IT 技术行业的最新动向,了解当前社会企业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从而帮助同学们对自己不不久将来就业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我系党支部与“恒拓开源”(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牵手开启了这次的“校企合作---深入企业内部学习”。在党支部总书记蒋大锐、学生党支部书记蒋云丽和许丽娟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我系大三学生于2014年5月27日下午2点到达实践基地,开始了为期两个半小时企业学习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蓝经理的热情带领下,我们首先对恒拓公司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与我们想象中不一样的办公环境是:他们的职员不是分隔开办公的,而是集中在一个区域并排而坐,就像我们平时在机房上实验课一样,这样的办公环境不仅轻松而最重要的是方便他们在进行项目开发过程中相互交流,也培养他们之间的团队默契。
        参观结束后,负责人蓝经理组织了一次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中,郑添凯讲师首先为我们介绍恒拓公司的基本状况,然后为我们讲解职业素养及职业规划,最后教我们求职的技巧和面试过程应注意的问题。接下来恒拓公司的黄林高级工程师对企业开源化之考拉快速开发工具作介绍,它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JavaEE企业应用开发平台,它能大大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让我们觉得其实软件开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在最后,恒拓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黄志妹主管为我们讲解软件开发专业学生如何快速进入IT企业,给想要往IT行业发展,但目前还欠缺能力的同学提供良好的建议,也让当时就在恒拓公司学习的我系师兄给即将面临就业的我们如何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愉快的学习交流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校企合作---学习参观实践活动”。通过一下午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公司对IT技术的要求,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了解了国内的市场环境整体,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将来的发展方向和专业技术,这次的参观让我们对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



(党支部总书记将大锐老师与恒拓公司蓝经理交流)



(企业视频介绍)



(蒋老师与讲师进行学习交流)

(讲师讲解职业素养及职业规划)



(老师与学生合影留恋)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