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关于党员行为标准辩论的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May,15th.2014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18时15分,在励志楼B403举行经济与金融系党组织生活,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以及各支部党员。本次党组织生活以辩论的形式展开,辩题为“党员应该冲在前面还是应该低调做事”。
        会议于18时15分准时开始,由纪律委员考勤完毕后,在青年委员梁理亨的主持带动下,辩论开始。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先由正方陈述观点,他们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党员应该冲在前面。她们称,冲在前面意味着敢为人先,时时事事起带头作用,冲在前面是一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态度,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是一种斗志昂扬的表现,所以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冲在前面。而后,反方也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党员应该低调做事。他们说道,低调不意味着无所作为,低调更是一种深思熟虑的成熟,是一种良好处事品质的体现,党员就应该以一种谦虚低调的态度去默默付出,默默贡献,多做好事,多做实事。接着是自由攻辩环节,双方辩友不甘示弱,有理有据地进行攻辩,场面热烈而精彩。最后是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友各自趋向理性,慢慢地接受彼此的观点,也领悟到本次党组织生活的意义,我们明白,通过辩论的形式,其目的在于引导我们关于大学生党员行动标准的讨论以及思考,并且落实于行动中。
        会议于19时15分圆满结束,各位与会人员陆续离场。通过本次的党组织生活,党员同志对于日常行为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应该权衡好冲在前面和低调做事的平衡点,秉承“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态度,继续在前进的路上努力,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