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预告 | 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预告 | 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暑期三下乡活动


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

爱心传递希望,行动承载梦想

金科益绿下乡分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知识贯穿社会实践活动全过程,通过社会实践活动锤炼大学生党员党性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同学们深入到基层群众内部,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去。我院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努力筹划了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以下是活动简介。

活动简介

    “金科益绿”下乡分队是由16.17.18级经济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14名党员组成的队伍。这是一支充满活力和青春的队伍;一支“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队伍;一支为服务群众而努力的队伍。

     我们将带着我们的爱心,让儿童、青少年和老人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收获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子们给他们带去的知识。这个暑假,我们队伍将携带体现专业特色的金融微课堂、跨专业领域合作的中医义诊关爱服务,以及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政策的环境调研活动下乡。

      我们队伍的宗旨:爱心传递希望,行动承载梦想

活动内容

 

金融微讲座

活动特色:  

1、结合最新型金融诈骗案例,针对老中少观众分别制作相应的ppt与讲稿(不同的年龄段可能遭遇到的金融诈骗类型是不同的)。

 

2、提高英德市东华镇居民对金融诈骗的了解,增强其抵御金融诈骗风险的能力。

3、介绍正确的理财观念、货币政策、金融小常识等,并且向参加讲座的观众们赠送金融小知识宣传单一份,帮助观众们更好的了解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及知识。

 

科技微课堂:

活动特色:

1、观看航空飞机介绍视频,初步认识我国现阶段的科技发展,并对航天科技进行初步的了解。

2、通过实体模型介绍和亲手拼装实践,对飞机模型科技的构成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培养动手实践能力


教育关爱服务:

本次教育关爱服务主要围绕关爱老人、青少年、儿童开展。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国传统美德,了解他们的需求,有根据性地帮助他们。谨记“不忘初心”的宗旨,共同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献一份力。

1、针对儿童、青少年的项目课程

9个兴趣项目,分别是书法、绘画、故事解析、手工、毽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以此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长知识

还有心理辅导课程,通过心理剧表演的形式给青少年传播正确的人生观,以及游戏互动拓展让青少年放松身心,锻炼意志,开阔想法。

2、针对中老年人的项目课程

我们设立了医疗教育课程和义诊项目。义诊包括血糖、血压的测量,中医推拿、艾灸和刮痧。以此使他们更加了解健康知识,促进身心健康

 

环境调研走访

我们将以践行美丽中国理念、致敬瞻仰老党员作为行动目标,开展环境调研走访活动。

1、在美丽中国环境调研中,通过发放特色问卷,结合队伍实地考察并公布当地环境卫生情况的形式,来呼吁社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此外,结合时下垃圾分类的热潮,我们将为当地小朋友量身打造一堂垃圾分类小课。通过迷你道具,以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亲自动手为“垃圾”分类,并设计出“垃圾分类益起来!”的活动口号,号召和鼓励小朋友做个社区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在走访老党员活动中,向老前辈探经取道,一起探讨当今国际形势、时事热点等。这将是跨越新旧时代的、一场朴实而不失深远意义的对话,将展现出年轻一代与老前辈智慧的交融,思想的碰撞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儿童、青少年和老人们带去温暖和知识。同时也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锤炼大学生党员党性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清远英德东华——我们不见不散呀!

2019-07-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