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活动总结|增城图书馆图书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引导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培养志愿者的奉献精神。20191130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群志愿服务队青鸟义工队于增城图书馆开展以“传递正能量,共筑少年梦”为主题的图书角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大合照

 

青少年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对象。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爱国思想,增强其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显得尤为关键。我校志愿者在宣讲活动中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青少年传递爱国思想,勉励他们向优秀人物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放眼未来,勇于钻研,把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动力,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

 

志愿者指导青少年拼图

 

为更好将理论应用到实际,我校志愿者通过拼图游戏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我国每片土地,分享我国国土的相关知识,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坚定了青少年的爱国信念,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

 

全场大合唱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场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

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展现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贡献意识,强化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引导青少年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的和平发展观。望我校志愿者在今后继续发挥所长、服务社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