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情系药箱,温暖校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为在符合防控疫情要求下提高师生突发应急处理能力,方便师生在突发事件中快速找到所需药物,继续发挥我校“2016年书记项目药箱宿舍”的作用,我校党群志愿服务队于20201128日下午在校内开展了“情系药箱,温暖校舍”活动,在指定的宿舍楼药箱区进行药箱清理,对存放的过期失效药品进行有序回收并更新药品。本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包括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及校党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

 

因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活动全程所有志愿者均佩戴口罩。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活动负责人已提前做好各小组人员安排,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在清楚活动要求后,志愿者们去往各自所在小组负责的宿舍楼,回收药箱内已过期失效的药品,将药箱擦拭干净,并按要求放置新药品。在处理过期药品环节,志愿者们统一收集该类药品并装在指定回收袋内,符合注意事项中不乱扔乱放过期药品的安全要求。

宿舍药箱实物图

医疗物资包括止血胶带、暖宝宝、医用棉签、正骨水、酒精喷雾、风油精及绷带等日常医用品,确保能为师生们提供药用需求,有效发挥药箱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在药箱清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各宿舍内药箱位置不够显眼,相关标识模糊,对师生来说可能难以找寻;二是药箱长期上锁且钥匙归各宿管老师保管,若遇紧急情况,药箱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耽误药品的使用,致使该药箱处于虚设状态。我们应妥善解决这些问题,真正做到“药有所用”,为师生提供切实的便利。

 

 

 

志愿者们清理药箱     

 

本次活动清理了校内西区宿舍楼及东区本科宿舍楼共22栋宿舍楼,全部药箱清理完毕,药箱内物资供应充足。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校党群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宿舍药箱传递温暖,让师生们感受到药箱的存在及其重要性,呼吁师生们按需、合理、安全用药。本次活动“用心关爱每一人,用爱温暖每一舍”的理念,也将会在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保持,促进志愿活动深入师生心中。

 

图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