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崇尚勤俭正能量,青年风采扬节俭”主题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我校学生勤俭节约观念,我校党群志愿服务队于20201129日下午1500在我校西区第四阶梯篮球场面向全体华商学院学生举办以“崇尚勤俭正能量,青年风采扬节俭”为主题的户外活动,共有十支队伍参与比赛。

 

 

工作人员作事前准备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诗词拼凑,光盘接力,知识竞赛,猜字谜和备用游戏飞花令。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解活动流程,并向在场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同学们的热情在活动的第一项环节展示创意队名和口号中就被点燃,各队伍向大家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竞赛状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了解游戏的相关规则并观看完工作人员对游戏的示范后,竞赛环节正式开始。在游戏中,参与活动的同学积极思考,全力以赴,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对名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所蕴含的深层意义产生了思考,让拒绝铺张浪费的意识在心里扎根。

 

 

 

 

参赛同学聚精会神

 

在全部成绩宣布完成后,本次“崇尚勤俭正能量,青年风采扬节俭”主题户外活动圆满结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的意思是勤劳而节俭,形容工作勤劳,生活节俭,它对一个国家来说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内容紧扣主题,通过精心准备的游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意义,坚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八字箴言,望同学们牢记这八字箴言,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积累可成川,助力节约型社会的养成,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添砖,为创建社会主义美好和谐社会加瓦。

 

图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