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活动回顾|“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人人有责”节约粮食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近年来粮食年年丰收,但由于我国人口多、底子薄的现状并没有改变,节约粮食对党和人民具有战略意义,为在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我校党群志愿服务队于20201213日下午1500在增城图书馆举办以“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户外活动。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增城区图书馆进行彩排,将整个活动流程安排妥当,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多个视频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领悟珍惜粮食的真谛;踊跃参与猜谜语和粮食知识抢答的环节,在获得奖品的同时也收获到了知识。通过一系列的互动环节,让在场的小朋友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节约粮食的优秀传统美德根植于小朋友们的心中。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抢答环节

随后,在欢快的儿歌声中,小朋友们开始专心致志地进行“爱惜粮食”的主题绘画涂鸦。在绘画涂鸦过程中,小朋友们尽情地表达自己对爱惜粮食的体验与感受,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后,主持人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他们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高举着手上的绘画涂鸦。

 

 

小朋友们进行绘画涂鸦

 

小朋友上台展示画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意思是对于一顿粥或一顿饭,我们应当想着来之不易。朱熹用这句话告诫人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不要铺张浪费;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既是对大自然的敬畏,也是对人类劳动的尊重。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小朋友们更加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能做到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认真检视“要我节俭”到“我要节俭”的自我作风转变情况,在全社会“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粮食”的氛围中,努力扮演好推动者和执行者的角色。希望广大华商学子能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习惯,为抵制铺张浪费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图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