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及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1031日下午1430分增城区地方税务局领导莅临我院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团委书记许娜同志学、院团委常委黄剑年同志、党委办公室黄秋铭同志、增城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骆艺文局长,办公室主任何智凤,副主任梁晓红,人事科长陈苑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增城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骆艺文局长为主讲人。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旨在让税收走进大学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税收意识,促进大学生按中央要求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骆艺文局长为师生倾情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此次讲座以骆艺文局长幽默风趣地介绍道受邀的原因及能与我院师生共同进步共同学习感到十分高兴。随后,他明确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与发展历程,阐述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学习雷锋精神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在组织在座师生唱响一系列雷锋之歌后,骆艺文局长强调道,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党。他要求在座的每一位都要学习贯彻“利他精神”,“钉子精神”与“奉献精神”,学习雷锋毫不保留地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紧接着,骆艺文局长从雷锋精神及雷锋语录为我院师生进行解读,并与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教导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心爱党。在观看雷锋精神短片后,全场师生起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师生唱响系列雷锋之歌

 

在骆艺文同志的精彩发言后,许娜同志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本次授课讲解与互动结合,在座的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政治觉悟得到极大的提高。骆艺文同志对大学生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在今后能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