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追忆东江纵队革命先烈,陶冶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追忆东江纵队革命先烈 陶冶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为了加强我院师生的思想精神建设,激发新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在2017114日,我院50余名优秀的师生代表参观了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燕平同志、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曾志区同志、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娜同志、会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吴泽佳同志、会计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袁善福同志、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梦缘同志、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燕宁同志、经济与金融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挥同志、经济与金融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同志、党委办公室黄秋铭同志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代表出发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前在华商校门合影留念

上午9时许,我院师生代表到达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参观了纪念馆的“中国抗日战争爆发”、“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港九抗战与营救行动”、“配合盟军夺取胜利”等七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的精心布局,让师生代表全面地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

 

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展板,了解抗日事迹

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个个气势磅礴的浮雕,让我们似乎看到了东江纵队的队伍当时驰骋战场、英勇杀敌的情景;一幅幅记载历史的相册与图画,让我们感受到了东江纵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华侨港澳同胞对东江抗战的支援以及和盟军的并肩作战,让我们看到了东江纵队乃至世界各国反抗法西斯的坚定决心与信念。在听到一个个革命先烈在这伟大的抗战中为国捐躯的例子,每一位师生代表的内心都为之触动,一股敬佩之情油然升起。

 

师生代表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V字型的举行浮雕面前,看着鲜红的党旗,师生代表们举起右手进行庄的宣誓,以缅怀和感激每一位革命烈士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回顾了东江纵队那一段让人难以忘记的历史,也学习到了东江纵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陶冶了师生代表们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会在每一位师生代表中继续延续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