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2016 9 8日晚,学院党委苏宁书记在励志楼A405课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教学。

 

 

主讲人苏宁书记

在本次课上,苏宁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带领在座的同学们翻开历史的卷轴;重温了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包括革命时期、建设初期、改革年代。这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使同学们领悟到,物质充裕的今天离不开先辈的艰苦奋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更离不开先进理论的正确指导。在瞬息万变的当代社会,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期的青年知识分子,更应该谨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社会主义最终目标的“初心”。

 

 

同学们认真听讲

接着,苏宁书记回归现实,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问题,提出了要坚持三个必须,永不动摇。坚持三个必须是95年来党的历程和先进理论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促进国家发展,符合国家利益的正确做法,此外苏宁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告诫在座的学生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面向未来,面向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苏宁书记的讲解,在座的学生对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了清楚而深刻的认识,在之后的实践中有了自己的思想工具。

 

 

苏宁书记认真授课

最后,苏宁书记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大学生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务实中实现自我价值,用实干彰显大学生的人格力量。

通过学习此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在座的青年学子熟悉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苏宁书记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可以运用学到的知识,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生党建工委宣传部

                                                                        编辑:杨修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