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党委苏宁书记上好形势与政策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党委苏宁书记上好形势与政策第一堂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5]59号),结合《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粤教工委思函〔20151号)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让广大青年学子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认识自己、把握自己,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苏宁书记站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于201533日下午在励志楼D403给同学们讲授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堂课,学院领导着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

 

图一:苏宁书记授课现场气氛活跃  

 

课堂上苏宁书记给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积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以“厚德、励志、博学、创新”的校训为载体,结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和生活,融入社会实践,融入人生规划,实现德育生活化,常态化。

 

图二:苏宁书记讲解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性  

 

按照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进度安排,苏宁书记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授课主题。首先,苏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和概况,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且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部分议题进行互动交流;其次,苏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各个阶段,阐述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对法治精神有更加深刻的领悟。

 

图三:苏宁书记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最后,苏书记通过对案例的分析,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做到关心时政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和时政洞察能力,不断努力奋斗,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