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三下乡,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学生骨干提高认识,提升水平,扩展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旨在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要求,是大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发展的需要,是共青团组织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和首要政治任务。
      因此,2014年6月26日晚上六点整,我院2014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仪式的嘉宾有:院团委副书记刘苗、青马班班主任兼院团委老师黄剑年、院团委常委黄秋铭、院团委常委吴泽佳、陈丽昆及第二期与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在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各项活动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了继续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要求严格、成绩优秀的学生骨干队伍,我院开展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接下来由黄秋铭老师宣读第三期青马班任职文件,吴泽佳老师宣读表彰决定。最激动人心的是颁奖仪式,黄秋铭老师和童蓉老师获得了201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团队是人生队和阳光队,而优秀个人分别是:何涛、麦淑芳、李晓曼、叶子祥、赖秀芳、周大棱、张斌、罗小燕和黄斯奇同学。随后颁发了第二期“青马班”结业证书。最后,由刘苗老师为第三期青马学员代表,一班班长黄晓茜和二班班长劳丽贞授华商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班旗和华商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旗。
      第三期青马班开班动员讲话是由青马班班主任黄剑年老师发表的。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即通过学习,明白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意义;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和提高思想领悟,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刘苗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五要求”,并对同学们道出祝福,希望同学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合影留念后,仪式渐近尾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磨练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可以培养大家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院团委记者团:魏俊美 沈佳琳 李莹
                                摄影:薛可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