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演说你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五月征文演讲比赛“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2014年6月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团委纪检部举办的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五月征文演讲比赛在励志楼A208顺利进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团委刘苗副书记,院团委黄剑年老师,院办公室文秘副科长陈晔老师,文学系冯俊程老师,以及各校级组织代表。
       本次比赛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比赛规则如下:第一环节各位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的主题演讲,第二环节是参赛选手进行1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评出励志厚德奖2名,博学创新奖3名,优秀奖3名。
       首先,公共管理系的一号选手王瀚菲,演讲的“无青春,不奋斗,为中国梦而奋斗”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紧接着,来自经济系的选手邓登冠、工商管理系的选手朱少玲、外语系的选手钟丽珍,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在其主题演讲中引经据典地阐述对中国梦的了解。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穿插愉悦的游戏 “你比我猜”,调节现场紧张的气氛。游戏过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即兴演讲,硝烟的味道在此愈加浓厚,文学系选手郭楠臻呼吁用青春托起最美中国梦;信息工程系的选手杨翠立以断臂的钢琴家的故事激励着我们绽放出更加灿烂的青春;会计系的选手何圳坤以其从容不迫的控场能力赢得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喝彩,为即兴演讲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过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文学系的刘浩扬师兄上台演讲。其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刚刚踏进大学的各种感想,劝诫各位同学应从各种磨练中不断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他提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来自于坚持。”故而,奋斗的青春应是不畏挫折,勇于坚持的。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是超级演说家”,经过多位选手的角逐,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的是外语系钟丽珍、公共管理系的王瀚菲以及经济系邓登冠,获得博学创新奖的是工商管理系朱少玲、艺术系赵传传以及信息工程系杨翠立,最后,获得励志厚德奖的是文学系郭南臻、会计系何圳坤。
       演出你的青春姿态,讲出你的奋斗理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人人都可以是超级演说家。愿新生一代的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构建祖国的美好明天。
 

院团委记者团:陈国源 黄秋霞 曾宇翔
摄影:叶思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