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与赞助活动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2014年6月6日(星期五)晚上7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于励志楼B407开展主题为“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与赞助活动能力”的第四次培训课,课程邀请到院团委副书记刘苗老师主讲。
       为了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学生在活动参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我院开展过形形色色的文化校园活动,但策划一场活动并非易事。在此次实训课中,刘苗老师为大家详尽的介绍了大型活动策划、组织与宣传工作的流程及细节。她介绍了策划一个完整的大型活动,需要做的工作内容应当包括活动前期宣传,活动现场的布置、流程、应急预案,活动后期反馈等方面。同时,刘苗老师针对目前学校内组织大型活动及会议的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提出了策划活动应有吃苦耐劳,责任心,创新思维等个人素质。在介绍如何写好策划书的过程中,刘苗老师请了统战部部长梁理亨同学介绍了如何编写活动策划书以及编写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接着,刘苗老师向我们教授了如何寻找活动赞助商,策划如何与企业合作双赢,并与大家交流了如何能够吸引企业注意并得到资金支持的经验,提出了个人所需具备的“胆大、心细、脸皮厚”等基本素质。拉赞助,也不仅仅是为拉赞助而去拉赞助的,每一次,无论我们是否拥有物质上的收获,至少我们自己的交际能力、自己的胆量都向前迈了一步。
       此次课程培训对今后学生组织实施大型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提高了学生们组织活动方面的能力,课程过程中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最后,在不绝于耳的掌声中,轻松愉快并获益良多的培训课落下了帷幕。






通讯员:林莉
摄影:郑艾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