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走进模拟招聘,体验职场人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
 



颁发奖状



合影留念

 

    为了提高华商学子的职场应变能力,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了模拟招聘大赛。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同学们职场专业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职业形象的观念,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职业素质,把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做到学有所用。
    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于2014年5月2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励志楼A408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工商管理系姚学正主任、工商管理系陈纯华副主任、工商管理系于泽老师、院团委黄剑年老师以及广州及佳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秀本小姐、宝乐迪董长伟先生、亚提克兰章金兰经理和各系副书记、部长等。
    经过了初赛的投简历以及复赛的面试,现场的八位选手披荆斩棘,一路勇往直前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的顺序是先进行团队赛再接着个人赛。两组团队赛后,两支团队的八位选手分别进行个人VCR、PPT展示、情景模拟问答和接受嘉宾提问。第一支团队是以万达广场的介绍和广州增城万达广场的介绍相结合,辅之以必要的专业知识,言辞流利,娓娓而谈。美中不足之处是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阐述。第二支团队是以万达广场的实地考察为主要内容而展开分析,并提出关于万达广场吸引顾客的相关建议,准备充足。
    紧张的团队赛结束后就进入了个人赛。每位选手都有着自身的特色,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冠军得主李耀辉同学和季军得主周文光同学的表现。一号选手李耀辉的求职意向是销售推广经理,经过VCR、PPT展示、情景模拟问答环节后,嘉宾老师对他进行提问。“怎样销售推广核桃仁油?”他提出针对特殊人群进行销售并围绕此主题展开而谈,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和肯定。五号选手周文光的求职意向同样是销售推广经理,他认为只要想做到的,一定要做到最好。PPT展示中,他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多次获奖经历。在情景模拟问答中“未能完成销售任务,上司当众质问,怎么做?” 周文光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也获得老师的肯定。
    时间不觉过去,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接近尾声。最后由评委嘉宾评分,得出赛事排名。冠军是李耀辉,亚军是丘敏珠,季军是周文光。其中周文光还荣获了职场达人奖,而优秀奖得主是李靖彤、周凯、张浪英、谢丽仪和成立芳。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模拟面试平台,使同学们在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中,增强对企业的了解程度,更好地进行自身职业生涯规划,锻炼面试心态,增强心理素质。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同学们今后就业之路打下基础,帮助成功就业。
 

院团委记者团:魏俊美 潘梦诗 符茴
                             摄影:巫昕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