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奋力拼搏,一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五月份文学系团组织生活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2014年5月27日晚上八点整,由文学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的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活动,在励志楼A408顺利进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系团总支学生分会朱明威书记、文学系辅导员谢清明老师和何顺发老师、院学生团委组织部黄宇豪部长和纪检部肖昱东部长以及各系副书记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懵懂过、挥霍过,同时也奋斗过、拼搏过。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而在这美丽的时光里,我们应该趁热打铁?还是劳逸结合?主持人生动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同时迎来一场激烈的友谊辩论赛。
    这场辩论赛中,13级各班派出学生代表组成两支队伍。正方以“青春,趁热打铁更重要”为辩题。而反方则是“青春,劳逸结合更重要。”赛场上双方唇枪舌战,两方的二辩手更是战得热火朝天,一句又一句毫不空隙的接连,引发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喝彩不断。最后,激烈的辩论也只是因为时间的限制而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反方摘得本环节的桂冠。
    音乐徐徐响起,由13汉文1班带来的舞蹈也随即开始,在音乐突然转变的同时,曾经三朵轻柔舞动着的花朵瞬间变成一朵快速舞动着的火点,全场的气氛随即变得热烈起来。由汉语国际教育班表演的五首连贯歌曲串烧让观众惊叹不已,观众们纷纷挥舞双手与表演者共同沉浸于美妙嗓音当中。紧接着13广告1班所表演的舞台剧让人印象深刻,播放的视频讲述了从开学起的动人点滴,配以动人的旁白,牵起大家的涟涟回忆。《红日》带给听众们的激情是众所周知,而由13广告2班所表演的大合唱则震撼人心,青春就该是充满活力。
    听歌之余是猜歌游戏,尽管所播放的歌曲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歌,但是通过换了一种乐器来演奏却是让听众有些难以分辨。
    13汉文2班的歌曲串烧温馨无比,13新闻1班表演的创意话剧《报告辅导员》引发观众笑声不断,而13新闻2班的《没有什么不同》则唱出了他们对奋斗的理解。
    最后,活动主办方对各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广告1班、新闻1班和新闻2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奋斗班级奖由汉文2班和广告2班获得,汉文1班和对外汉语国际教育班则获得青春活力奖。
    青春是什么?青春永远是美好的一群热血青年,彼此生命中最美的时候遇到了彼此,撞出人生中最美丽的火花。愿华商学子努力拼搏,绽放光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院团委记者团:陈国源 李莹 潘梦诗
                                     摄影:何敏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