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为贯彻《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创新教育普法形式,深化2016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2016126日晚上,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励志楼c208顺利举行,莅临决赛现场的有信息工程系学生工作副主任蒋大锐同志、艺术设计学系学生工作副主任彭博娜同志、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刚同志、外语系学生工作副主任陈少鸿同志、公共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曾慧同志。学院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各系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决赛。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现场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拨,8名来自不同系别的选手过关斩将,就在今晚,他们将全力以赴,角逐冠军。在奏唱慷慨激昂的国歌之后,选手依次上台,开始了他们精彩地演讲。他们热情满怀,志气昂扬,用他们的切身经历、慷慨激昂地陈词以及对宪法的理解向在座的评委、观众们宣讲他们所理解的宪法精神。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在场的嘉宾及观众无不被参赛选手们的妙语连珠所折服。在八名选手演讲完毕后比赛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紧张的气氛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主持人揭晓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分别为来自会计系的陈东宏同学、来自外语系的符啸宇同学以及来自艺术设计系的郭俊同学,其余选手获优秀奖,由陈刚同志为各获奖选手颁奖。接着,陈刚同志上台发言,对到场的师生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们表示衷心地祝贺,他指出宪法是我们的根本大法,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将宪法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强了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此外,陈刚同志提出:希望师生们能真正理解宪法,提高宪法意识。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宪法意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尊重宪法,达到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的目的。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