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为适应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环境的变化,给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促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20161124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组织举办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学院党委委员黄国富同志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苏宁同志进行经验交流总结

研讨会主要分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经验交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分组讨论两大部分,在经验交流部分,每一位发言者都提到了在当今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严峻;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就必须要求大学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社会实践,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坚持为人民服务。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对此次经验交流作了总结。他提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政治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实现保驾护航。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助于培养新时期所需要的高素质大学生,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推进。

小组讨论代表黄剑年同志作总结

在经验会谈后,本次研讨会进入了分组讨论交流环节,各小组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小组代表就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在代表们激情澎湃的发言中,包括了诚信教育、爱国教育、社会公德和价值取向、培养大学生自立自主的能力、大学生权利意识以及网络社会对大学生的影响等方面。学院教师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大局”意识、着力创新教学方式,利用好线下宣传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加强和完善学生工作的薄弱环节。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任重道远,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本次研讨会结合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多方位、深层次、广视角地研讨了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为学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增加了新助力。

 

 

 

合影留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