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 实现中国梦想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2016 921日 上午,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社欣教授应邀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作“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宣传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秀,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吕书勉,学院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副院长许娜以及学院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吕书勉同志支持了此次宣讲会

报告会上,刘社欣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前改革开放的现实,用“四实”、“五子”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指出如何领悟和把握这些讲话的深刻内涵。“四实”是指:实干、实行、实践、实现;“五子”是指:领子、扣子、鞋子、身子、位子。“四实”、“五子”不仅是刘社欣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高度概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诠释。紧接着,刘社欣教授通过讲诉自己对时事热点的理解,对国民关注的事件的剖析,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准确的阐述了中国梦的重大意义。

 

 

刘社欣教授认真地授课

刘社欣教授的整个授课过程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其具有针对性、富有启发性的讲解也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治国理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党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同时树立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建工委宣传部

                                                           编辑/摄影:杨修铭 吕淑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