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9月17日开班,10月10日顺利结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等方式展开培训。

开班仪式

9月17日,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励志楼B207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黄秋铭同志、类康同志、李云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黄秋铭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培训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始终保持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不断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规、党章、党史。

培训授课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邹宁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与发展,他表示,经济决定政治,我国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从大国变为强国,如何解决当下治国理政时代新命题,成为我们面临的重要挑战。我们应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下,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以和平和发展为主题的当今时代下,主动承担起大国责任担当,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党的优良纪律和作风

陈纯华同志就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要成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是学习党的规章制度进入主题来进行讲述。党员首要的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完成党的任务。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蒋大锐同志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引申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强调学员应当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念,真正使自己在入党前就得到严格的锻炼,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何顺发同志表示站上百年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复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授课结束,何顺发老师向学员提出思考: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

(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黄国富同志提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强调学员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坚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带领全国人民再创新的辉煌。

(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邱会锋同志给学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老师认为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表现,同时作为一个党员他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当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特别是纲领性的资料,例如十九大的报告,都是非常重要的。

(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红船精神

李鼎同志在课上简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进而概述出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八)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陈少鸿同志对十七大对党的性质做了全面的阐述,就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性质。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人民坚定的信念,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总结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重意,勉励学员为社会主义、为理想目标奋斗。

(九)坚定入党信念,实现人生理想

许娜同志就孟晚舟回国的意义提出对入党动机的思考: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最后,她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向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

(十)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谢清明同志于课上概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的道路是一条正确之路,正是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让我们成功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推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专题讨论

9月28日,刘苗同志、类康同志、李云姣同志组织培训班学员以小组的形式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等主题展开专题讨论。老师们总结指出,学员们在讨论过程中能充分地学习了党的精神锻造史,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希望学员们将学习内容内化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自觉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步稳力沉,永不懈怠。

结语

入党是一件光荣且庄严的事情,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充分理解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严密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对于党的事业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学习,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振兴中华民族的信念。树立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的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培养群体意识,跳脱出自己的舒适圈,敢于挑战自我,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关闭